蓝莓小猫的泡泡浴

我推他哪一面都很香啊!

【砂理】避嫌

*没有确定恋爱关系,双向暗恋,8k字

托帕:他们口口声声说着什么同事的情谊就冲上来了

  ——

  砂金最近的业务忙的不可开交,基本上很少能在公司看见他放下手机,或者说,在公司也很少能看见他。

  “杂志专访,嗯……是的,好……”

  托帕端着印着账账表情包的杯子接着热水,就听见某些个同事拿着那闪眼的手机匆忙从走廊里走过,头也不回的刷了身份坐上电梯离开了公司。

  一些石膏特有的晃动声音由远及近,托帕不用回头脱口而出:“砂金打了个电话出去了,刚走。”

  随后那声音又走远了,一个二个的最近都在找砂金,那家伙是什么万人迷吗?

  托帕手机发出滴滴的声响拿出来一看,穹给她发了最近演出的新歌。

  “哦,不眠之夜,名字很好听嘛,这封面是知更鸟小姐,挺好看的,让我点开……”

  “(鸟叫),砂金,怎么又是这家伙。”托帕看着刷过的弹幕,面无表情把mv前几分钟看完,夸了夸那边还在等着的棒球侠。

  实际上,不光托帕这么觉得,投资部的其他员工也这么觉得,平常还没发现砂金对接的人有多少,现在看下一天有多少人跑空才发现这位总监有多受“欢迎”。

——

  “咔,总监,拍摄结束了。”

  “哦,辛苦了,收工后一起吃饭吧,我请客。”砂金放下手挡在眼睛上,只觉得脑袋里有些晕晕沉沉,表针已经指向下午四点。

  他拿过手机看着上面刷屏的消息,先一一回了置顶,视线移到备注为「blueberry」的消息框上,消息3,时间七点零三分。

  “教授给我发消息了,看来还是换一个铃声好了……”砂金点开消息看了看内容,想着对面看见自己爽约是什么模样轻笑了一下坐起身,接过旁边助理拿来的衣服。

  「抱歉,拉帝奥教授,今日白天档期已经满了,我们晚上见,怎么样?」

  拉帝奥手机在讲台上震动了一下,离下课还有十分钟,他手上的触控笔在黑板上画出完美的弧线,继续讲解完这一节的课程。

  下课后,维里塔斯打开手机,简洁的页面弹出一些消息。

  「博识学会与投资部合作交流会议在一周后举行,今天晚上公司举行晚宴,给双方在线下交流的场合。」

  不用想,这种场合大概率是投资部自己的狂欢,博识学会的学者大多奔波在各个星球以及自己的论题中,很少有时间出面。

  而砂金给他发的消息中所指的晚上见也是指这场晚宴,看来邀约只不过是应付部门的要求而已,拉帝奥思考了一下决定不前往了,晚上还要给学生开小组会。

  拉帝奥将群组通知消息关掉,只回复了砂金一句

  「改日吧,晚宴我没有时间参加。」

  没有两分钟那边就回了他的消息,砂金的头像是他自己,整个个人页面商务风浓厚,拉帝奥随手划进了对方朋友圈,里面最新一条是拍摄现场的一些照片,以及一些感谢的话。

  「那太可惜了教授,我们很久没见面了」

  「三天前刚见过。」

  「哦,天啊,已经过去那么久了吗」

  「你的时间观念似乎有问题。」

  「我只是开个玩笑,拉帝奥」

  「你现在有时间开玩笑了。」

  「嗯,真的不来吗?」

  「不来。」

  「我请客」

  「不去。」

  「车接车送,不灌你酒」

  「……」

  「怎么样?」

  「两个系统时内结束。」

  「没问题,教授,十点来公司等我」

  「好」

  拉帝奥把手机放好,站在讲台上看着还没走的学生,小组会定下的时间不能随便更改,学生们也有自己的事,晚饭大概没时间吃了,先去教室做准备吧,集中精力进行应该可以提前一些时间。

  砂金在拍摄组的饭局上,看着手机上信息里的那个好字,轻声笑了笑,将杯中的酒液仰头饮尽。

  “总监,你怎么笑的这么开心?”旁边的员工想凑过去看看热闹,还没来得及看清砂金的手机屏幕,砂金已经熄了屏。

  “我想起开心的事,怎么?还没输够吗,要不要再来一局……”

  “饶…饶了我们吧,我们晚上还想安稳睡一觉。”

  桌子上散落着扑克牌,全息屏幕上的轮盘显示庄家通吃了二十一次。

  散了饭局,公司的几个员工还要跟着砂金去公司的晚宴,几个都有点醉了的人吵吵闹闹钻进了砂金车里,手上还互相比划着一些酒拳。

  砂金抽出烟盒,又想起来什么把烟盒放回去,对着后视镜指了指后面坐的东倒西歪的两个人。


 “你们不准在我车上抽烟啊,一股酒味就算了,一会儿再带着一车烟味儿,把人嫌弃走了,我可要找你们的事了。”

  “我……我带了果香的清味儿剂,我要坐前面……”一个咋咋呼呼的员工钻进了副驾驶坐到了砂金旁边,从精致的包中拿出一小瓶香水往后面座驾摁了两下。

  “诶哟……这味儿,要呛死我了……”

  “好了,都坐好,我们出发。”

  砂金把车开出上了浮空道路,单手撑在车窗上吹着晚上的风,悬在高空的道路下面是灯火通明的楼房与街道,高空中车辆飞驰,道路并不拥挤,副驾驶位置上坐着的员工点开了车载放在欢快的乐曲,带着后面两个人一同嗨歌。

  “总监,你还没说剩下那个人是谁,托帕总监吗?”

  “哦哦哦?真的是托帕姐吗?”

  “别吵……”砂金把墨镜往下摘了一些看着几个八卦的人,“托帕早就去了,我带你们去见一见博识学会的大明星。”

  “啊?博识学会的学者,他们可对我们不太待见。”

  “难道是那位!”

  “我们至今仍未知道那石膏头下是什么模样的那个男人!”

  “可以啊,这么聪明了。”砂金点了自动驾驶,拿出手机看了一眼。

  离十点还有五分钟,应该大概足够了。

  公司楼下,拉帝奥正在与要前往仙舟的学者交流,他余光看见公司前站闪了光开启了闸门,一辆车身说得上是流光溢彩的车开了进来稳稳停好,时间刚好卡在了十点,公司顶部的钟打了十下钟声。

  “就是这样,拉帝奥,我该走了,也祝你接下来的任务不会耽误你太多关于星核这方面的论题研究。”

  “嗯。”拉帝奥点点头目送了学者离开,他今天换了礼服,也没有戴石膏头,公司里来往的人能认出来他的不多。


  那辆拉风的车滴滴响了两下,两侧车门都开启了,拉帝奥看见砂金对坐在副驾驶上的那位员工说了什么,那位员工没说话只是点点头从车上下来坐到了后排位置。

  “嗨,教授,不来吗。”砂金从车上下来,摘了墨镜露出一个笑容,“我可是守时了,走吧,天才教授。”

  “你喝过酒了,从宴会上过来的吗?”

砂金将车门拉开一些让拉帝奥坐到副驾驶,再贴心关好门,这辆车暂时收成了敞篷状态,拉帝奥看着砂金从车前绕到另一边,坐到了驾驶位上,因为关门的动作身体往他这边靠了靠,一股酒味也钻入他的鼻腔。

  “没有,拍摄持续到了下午,我们刚从酒店回来。”砂金把他那墨镜放入抽屉里,转头与学者对视一笑,“教授,你今天可真好看。”

  两人说话间在后座的三个人都紧张的不敢喘气,直到看见他们总监夸赞一个男人好看,那可是维里塔斯·拉帝奥,严格的要死的真理大学的教授,三人为砂金摸摸捏了一把汗。

  “……”

  三个人看着拉帝奥微皱起的眉头,眼神交流中都是“完了完了……”

  “走吧。”拉帝奥没有说什么,只是扭过头不再看向旁边的砂金。

  来时有多欢快,去往宴会的路上就有多安静,只有砂金半眯着眼睛倚在车窗上哼着来时车载的旋律。

  拉帝奥对这种危险行径一向是难以容忍,在投递过三次眼神提示后终于忍无可忍的出声提醒。

  “疲劳驾驶与酒后驾驶,这趟车的危险系数只差一个酒鬼碰到什么控制键之后就可以永久结束使命了。”拉帝奥环抱着双臂刻薄的提醒。

  “哈哈哈,教授你说话真幽默。”

  “这并不是玩笑。”

  “放宽心,我开车很稳。”砂金扶着方向盘打转拐入岔路,将速度慢下来了一些,另一只手拉了拉有些紧的领带,“你们几个怎么一路上都不说话,来的时候可不是这样的。”

  “那个……我们第一次见维里塔斯·拉帝奥教授,您好?”

  “你好。”拉帝奥点点头微微侧首,“有功夫说话不如多看看路况,你已经强行超了三辆车了。

  “噗……”正常情况下基本上不会见到跟训小孩一样训斥他们总监的,这个场景虽然很严肃,但是又很轻松。

  “可是翡翠在催我了。”砂金拿出手机递给拉帝奥,那上面翡翠正发着视频申请。

  拉帝奥接过手机,帮忙点了接通,优雅又美丽的女士端着酒杯出现在镜头里,刚喊了砂金的名字才发现视频接通的另一边出现的是拉帝奥那张脸。

  “你好,翡翠女士,砂金在开车不便接电话,我们马上就到会场。”

  “hhh,没想到拉帝奥教授也会被砂金带的迟到。”

  “……”

  后排三人明显看见拉帝奥一记眼刀给了砂金,他们大胆猜一下,砂金邀请这位教授时说的十点是宴会开始时间,而他们才刚刚会面。

  “我很抱歉,翡翠女士,我错过了群里的信息。”  

  “哦,没关系教授,你能来,我们已经很意外了,多亏了砂金,才能相邀……”

  “放心,我们马上到了。”砂金的声音从旁边插过来。

  “那就,一会儿见。”视频对面的女士举了举杯挂断了电话。

  砂金把车开到了车库中,一行五人总算到了会场。

  宴会大厅中心是一座放着舞曲的喷泉,出乎拉帝奥的意料,博识学会许多年轻学者也到达了现场,其中不乏一些他教导过的学生,而公司那边来的人一如既往的多,在这个星球抽的出空的人几乎全员到场,砂金欢呼一声就钻进了人群中不见了踪影。

  既然来了,也总要找些事做,整个会场打着交流的主题开着宴会的party,拉帝奥对于人多的环境有些抗拒,因为总会有一些蠢货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拉帝奥答应前来会场的原因并不只是砂金答应下来的车接车送……

  正如砂金所说,他们很久没见面了,三天前他们只是在早会上擦肩而过问了声好,再上次就是一个月之前任务结束的庆功会,上上上次是在任务中那段时间抬头不见低头见……唔,也正是那段时间吧,让他和砂金也互相熟悉了几分。

  连钻石与亚婆离都共同觉得他们俩合作起来很有默契。

  “教授,没想到今天能见到您,毕业这么多年,我已经很久没见到您了,您最近还好吗?”一位穿着白大褂的学者端着酒杯走了过来,他将一杯酒递给拉帝奥。

  “你的论题这些年有进展了吗?”拉帝奥并没有接,他一向不喝酒,他喜欢清醒的状态,而酒精只会让他的思维脱离自己的掌控。

  “小有一些成就,进入博识学会我也收益颇多,只不过缺少教授那种严厉的指点,还时常在错误里打转。”

  “有求索的精神,很好。”拉帝奥拿出手机点开自己的联系方式让对方加上,“有问题可以来找我。”

  “真的吗!教授,谢谢你!我,我真的太激动了。”

  学者大呼小叫的声音引来了不少围观,拉帝奥虽然性格并不讨喜,甚至属于讨人厌的人格,但是不妨碍他那张脸存在有多么伟大,身材比例也好,只是往那站着都会吸引来打量的目光。

  公司的员工多数人都没见过他,当然,指的是摘下石膏头后的他,如果戴着那个石膏头,估计没见过也都听闻过那个名字。

  博识学会的学术之星——维里塔斯·拉帝奥,年少成名的天才,可惜没能进入天才俱乐部,不少人还是觉得他进天才俱乐部是早晚的事,已经不把他当平常学者来看待了。

  宴会上有酒精的助兴,不少人都故意在拉帝奥身边走过,四周投来源源不断的视线,不过这些对拉帝奥也造成不了什么困扰,他既然来了自然知道会面对什么。

  他的目标不过是和砂金单独来一场谈话而已,然后结束,回家。

  拉帝奥穿过人群,走向了翡翠那边,砂金与托帕等投资部的人都在那边。

  “拉帝奥,这边。”砂金手里被塞了酒杯,他招了招手。

  拉帝奥无语的加快了步伐,他想自己最好也像石心十人一样弄个代号,省得这种场合被大喊名字而陷入自我尴尬。

  “别喊了,我听得见。”

  拉帝奥走近才发现,砂金可能真的醉了,路上来的时候就闻到这人身上带着酒气,来到晚宴又开始喝上了。

  “维里塔斯·拉帝奥教授,欢迎来到战略投资部——”

  托帕在旁边笑的背过去身,几名员工配合砂金的嚷嚷扔撒了一些砂金带来的筹码增添气氛。

  “真是够了,你还是别再喝了。”

  公司的其他人被这边的动静吸引了过来,原本就有不少人想知道这位蓝发学者是谁,砂金喊完之后惊讶的以及想交流的学者与其他部门员工都凑到了投资部这边。

  “天啊,您是拉帝奥教授?”

  “拉帝奥教授,我看过你的论题十分有兴趣请问可不可以……”

  “拉帝奥先生,您今天看起来十分夺目,可否有幸请您共饮一杯。”

  “抱歉女士,我答应教授今天不让他喝酒。”砂金仿佛酒醒了一样拦在拉帝奥身前,优雅举着酒杯与那位邀请递来的酒杯轻轻一击。

  “你就是投资部保下的那个茨冈尼亚的奴隶?”

  “行事真是张扬,和你那双可怕的眼睛颜色很是相配。”

  “哦,多谢您的夸奖。”砂金将那女人手中的酒杯拿过来一饮而尽,笑着将酒杯扔到了身后的筹码上,玻璃杯在筹码上滚了两圈掉到了地面上,只是出现了几道裂纹。

  “钻石选出来的「石心十人」也不是给你取笑着玩的,走开些吧,别自找没趣。”又有人挤开了那个女人,目光从砂金身上扫过之后从砂金身旁绕到拉帝奥旁边。

  “教授,你最新的那个项目我很有兴趣,介意移步相商吗?”

  砂金扶了扶脑袋,他好像真的有点喝太多了,脑袋里昏沉感挥之不去,刚才那个女人说的什么他都没有听清,眼前的人又一个换一个的往投资部这边挤着。

  “不用了,那个项目已经有人接手了,我另有任务,短时间内不会再回去。”拉帝奥看着面前的人礼貌拒绝,然后不再理会对方。

  他发现砂金有些不对劲,说话和反应的速度都比正常情况下慢,在车上时他就发现砂金今天似乎比平常疲惫许多。

  推杯换盏间,砂金又被灌了几杯酒,围在他身边的几个人嘴巴张张合合,砂金只是感觉有点逐渐听不懂了,他撑着笑容用迎合的词语做出回应,只不过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他放下已经空了的酒杯与几人告辞要去趟洗手间。

  拉帝奥目光注视着人有些摇晃的往洗手间方向走去,中途又被一个员工拉去倒香槟塔,拉帝奥看了眼时间跟了过去。

  砂金站在凳子上举着酒瓶往最上面的杯子倒入酒液,第一杯满后又溢出往下,酒液的流淌带走了他的思绪,仿佛四周一切都静了下来,一切都不存在,世界陷入了一片黑暗。

  “总监——”

  “啊!!”

  “砂金——”

  砂金失力后仰,手上力度一松酒瓶在空中砸落。

  拉帝奥站在砂金身边,看见人从椅子上往下摔落时瞳孔一缩,下意识已经往前一步接住了对方,香槟酒瓶砸在了他头上,红色的血液染湿了蓝色发丝。

  拉帝奥掐着砂金人中确认对方只不过是太过疲劳以及饮酒过多导致的昏迷,只好先进行人工呼吸急救。

  “我带他去医疗舱,你们继续,让他的助理有事发信息,他需要休息几天。”

  “啊……好。”托帕也被吓到了只能点点头。

  “就让他把总监带走了?”

  “兄弟,那是获得八个学位的拉帝奥教授,你猜其中一个学位是什么?”

  

  拉帝奥开着砂金的车把人带去医疗舱,他脑袋上的伤此时才开始做痛。

  医疗舱内只有一名值班医生,在给砂金扎上针之后又要给拉帝奥包扎,忙活到后半夜。

  砂金清醒了一会儿,他还在想明天和后天的安排,被拉帝奥呵斥了一顿没收了手机。

  拉帝奥看见砂金那置顶列表里给他的备注是「blueberry」陷入了沉默,他攥着那个手机直到屏幕自动黑屏才回神,将手机塞回砂金外套里。  

  医疗舱并不适合修养,而砂金又昏睡了过去,拉帝奥并不知道砂金家的地址,只能开车把人带回自己家中。

  他简单清洗了一下自己,在一番心理斗争下给砂金也大致擦了一下,一身酒味儿总算少了许多。

  这些都做完之后天已经蒙蒙亮了,而拉帝奥脑袋上顶着纱布,眼前一阵昏黑,决定先休息一会儿。

  他唯一没想到的大概就是,砂金睡觉真的不老实,一把抱过来的时候把他从梦里打醒了过来。

  砂金把脑袋蜷在了他胸口,大概这样可能会有安全感?拉帝奥回忆心理学的内容,睡梦的姿态更能体现人的状态。

  唔……现在好像不应该想这些东西……

  拉帝奥鼻尖被金色发丝蹭过,砂金身上的香味在不断往他鼻腔里钻。

  砂金紧闭着眼睛不敢动,他在鼻子撞到柔韧的胸肌的时候就醒了,但是他不敢睁眼,虽然口口声声喊着胆怯是赌徒的大忌,但是换做现在这个时候,他不敢。

  呼吸间都是拉帝奥的气息,香,太香了,文化匮乏的他只能想起来第一次闻到花香时候的感触,想要将那些花瓣扯下来放到口中好嚼一嚼是什么滋味。

  砂金紧闭着眼睛只是感觉一只手掌轻轻摸了一下他的脑袋,然后抓着他的手腕把他整个人推开到平躺的姿势,然后他听见了拉帝奥起身的声音,以及给他盖了盖被子。

  被推开了啊……

  砂金听见脚步声走出了卧室才悄悄睁开眼,看了看四周。

  这里不是医疗舱也不是他家,应该是拉帝奥的卧室,那桌子上摆着天体的模型。

  砂金捏着被子把自己裹紧,翻过身埋头到枕头里。

  “维里塔斯·拉帝奥……”他喃喃道,只是不敢再多想什么。

  拉帝奥出了卧室,在镜子前换了纱布,他穿着睡衣拉开冰箱翻找出几样清淡点的食材交给自动炒饭机器人。

  他怀里还残留着砂金扑到怀中的感觉,他闭上眼试图不再想,可是记忆不自主的带他回到晚宴上,砂金从椅子上摔下了那一刻,叠了六七层的酒杯折射着耀眼的光,砂金就那么倒了下来,尖叫声几乎要刺破耳膜,而他只有一种感觉,恐慌。

  他觉得那一刻他可能比任何人都要害怕。

  拉帝奥闭上眼睛叹了口气,卧室那边传来拖鞋啪嗒啪嗒的声音。

  “拉帝奥。”

  “嗯?”

  “我手机呢?”

  “外套里。”

  “教授,你在为我做饭吗。”砂金钻到厨房里看见拉帝奥正盯着那个炒饭机器。

  “嗯,你多休息两天,工作不着急。”

  “这是关心吗?教授。”砂金笑了笑,“抱歉原本答应你要和你谈一下接下来的合作的。”

  “砂金……”拉帝奥转过来看见人露出的笑容欲言又止,他们大概还没有那么熟,他没有什么立场劝说或者是建议砂金已经很累了,再休息一下……

  “教授你受伤了。”砂金才注意拉帝奥脑袋上的发卡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块纱布。

  “某位总监的功劳。”

  “抱歉,教授我会弥补你的……我得先走了。”

  砂金几乎是逃一样的离开拉帝奥家,他坐在车里扒拉了一下手机,发现与拉帝奥的对话窗里出现了一句「blueberry,什么意思?」

  这不是自己发的,而发送时间是昨天在医疗舱的那会儿,只能是拉帝奥在问他。

  这要怎么解释,他看见拉帝奥觉得对方像小蓝莓想一口吃掉?

  砂金把手机揣回兜里几乎是收着他的孔雀尾巴钻回了办公室。

  “哟,这不是砂金吗?”

  托帕捧着她的杯子笑呵呵的看着仿佛被吸了阳气一样的某人。

  “你不会对人家教授做什么了吧?怎么这幅被骂了的模样?”

  “怎么会,教授对我也不是很熟,他只是帮了我一下,让我看看给他送点什么礼物好?”

  “天啊,人家教授没嫌你喝酒都要喝吐了,给你做人工呼吸,还不是很熟,我说,要是你不熟,其他人跟教授大概就不是一个星球的人了。”

  “人工呼吸?”砂金放下手机一脸正色,“要是真的,你肯定拍了,给我看看。”

  “不,这就是你以后在我手里的把柄。”

  “想留我的帅照?放心,回来我的专访杂志给你留一百本,把你拍的视频给你上司看看。”

  投资部的办公室上午充满了吵闹的动静,终于砂金在划了十万信用点之后拿到了那段前排高清视频。


  

  天啊……拉帝奥脑袋流了好多血,他真的在亲我!

  砂金幸福的抱着手机半夜发出了账账的声音,就是他这个当事人一点记忆都没有,不知道下次如果装晕的话可不可以再来一次。

  

  

  两天后,所有人的桌子上都有一本砂金的专访杂志,托帕有一百本,看的姐当场决定去楼下摆摊。

  拉帝奥也收到了一本,那封面的冲击险些没把他震到再次失去理智。

  砂金在床上睡姿比这还要凶残的多,拉帝奥把杂志塞入书柜,在他踏入公司之后默默戴上了石膏头,砂金把他自己的杂志哪里都放一本,除此之外还有随处可见的海报,真是要了命了。

  更要命的是托帕把她的一百本全部塞给了他,并当场给他打包邮寄走了,就因为他迟疑拒绝晚了一秒。

  “教授,现在跟砂金到底什么关系?”

  “我跟他能有什么关系。”拉帝奥戴着石膏头转身就走了,托帕看不见他的神情。

  托帕也问了砂金这个问题,她看见那个赌徒露出招牌笑容说。

  “同事啊。”

  但是,她怎么觉得一股奇怪的氛围出现在了这两人之间呢?

  end.

  红心和评论就拜托大家了,有什么评价都速速扔出来,谢谢

评论(46)

热度(1378)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